超遠軌道

葡蘇 好船兄 慎

@機動型露廚

@Sindneyt

新年抽到梗題:分手前五秒

文筆渣渣

艾利斯特和阿方索站在峭壁上,紅髮的男人堅毅的眼眸被棕髮青年所佔據,包含濃烈的溫柔,他依然開口:「這是你的選擇,而我永遠站在你這邊。」

海風吹過他們的髮絲,捲起如同海浪般優雅的波浪。

他們的緣就此到了終結,此後艾利斯特將何去何從,阿方索不得而知。

實際上,蘇格蘭人自己也不甚清楚,自己會再找到和阿方索一樣讓自己甘願墮落留戀的歸宿嗎?

「該是時候道別了。」艾利斯特的理智依然佔著上風,即使他連他下一步該踏上哪邊的土地都不知道。他的愛人就在眼前,卻再也沒有資格擁抱他。

海浪再一次撞上峭壁,激起的浪花沾上防水的羊毛毯形成點點亮珠,迫使艾利斯特不得不湧起了不該有的念頭。

但是為了自己最珍視的微笑和幸福,他隱忍了下來。

他還想和阿方索說說話。

「最後,祝你...」

海神被這齣叛逆的悲劇所惹怒,他打算讓悲劇呈現他應有的樣貌。

撞擊聲遮住了蘇格蘭人渾厚的嗓音,拖著他的斷鳴帶入大海。

在兩人正式分手的前五秒,神奪取了北方人的性命,這畫面將永生永世詛咒著葡萄牙人的眼瞳。

崖上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也無人知曉矮牽牛上的鹽水,是海水抑或是淚。

相愛的兩人被水面分格,永不相見卻無法忘懷對方。

再一個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不是嗎?

神滿意的聽著艾利斯特在水下迴盪的愛念,看著漸瘦的阿方索在崖上一日復一日的徘徊。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