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遠軌道

葡蘇/好船兄 實驗 (慎

寫一個相對的。交往第一天

似乎ooc?
------------------------++--------+-+---+-

在一個往常的早晨,陽光灑亮了整個學院都市,順帶照亮了費爾南德斯兄弟在校外合租的公寓。
早上七點十分,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就看到自己的胞兄站在玄關,無聲的催促他一起趕難得同時的早八。

但這不影響雙胞胎中的弟弟觀察哥哥的異樣。
嗯,背脊比平常直了一些,眼神比平常犀利了一些。
八卦的味道衝散了睡意,在一腳踩進鞋子時興沖沖的問。
「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老哥?」

「喔,今天是我脫單第一天。」
對方回答的沒有一絲疑慮。

機靈的綠眼睛轉了一圈,細數了幾個可能的姑娘,或者可愛的男孩子
「佩拉?波納?羅莎?還是安德魯?」
「是什麼人能讓情史豐富的大少爺期待呢?」他的語氣帶著調侃,然而做哥哥的當然也有專治八卦弟弟的一招。

「談戀愛本身就值得期待,只要是對上的人。」
阿方索.費爾南德斯故作慵懶的走到樓梯口,隨口應對。
「昨天見你家小男朋友還去勾搭妹子呢?怎不見你急一下?」

「唉唉,別這麼說,他對女孩子好是本能啊!俺嫉妒什麼!」安東尼奧如他所料的開始幫自己男朋友辯護,順便誇誇自己的戀人是怎麼一個溫柔的人,但是總歸不會忘了在最後時刻顯示領地「反正最後只需要他對我露出退讓的表情就表示還是我贏了!」

這些經驗似乎對自己沒什麼幫助呢。阿方索輕易的把弟弟說的自家男友一百個好都當了耳邊風。

「哎呀跑題了,老哥你倒是說一下你好上誰啊。」
「你的教室在左邊。」
「欸對喔已經到了,等等老哥你給我回答啊!」

唉,所以說他適合去農牧學院。他在脫離弟弟的糾纏之後隨意的想。

早八必修課,基於根本沒人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包括他在內的所有人都乾脆的選擇了自學。
沉悶的教室,融入黑色外套背景的耳機線盡職的傳送被保護妥當的電波密語,讓假裝抄筆記實則寫習題的偽裝變得相對容易些。
但人總是有極限的,尤其在有研究顯示人的注意力無法強迫性維持一個小時以上。寫不下習題的南歐人終於把心思丟往正常大學生滿腦子會是的東西上。

戀愛。
那個人今天也有課吧?早十。
中午要去食堂賭他還是直接到教室要人?
基於〝約定〞,或許取他們教學樓到食堂的必經路線上等好了。交往第一天或許應該多一點驚喜,最好在被習慣泡僵的地方冒出一點不一樣的東西。

「怎麼樣,有沒有一點在談戀愛的感覺?」
他笑看被經濟學摧殘過的某人。對方先是愣了一下,隨即無可奈何的揉揉眉間
「恰到好處,剛離開教室完全不想和任何人講話,但走一陣子就會想起來,而你在這個剛好的位置上卡點,可以打個滿分。不過看樣子你很熟悉嘛。」
「畢竟如果是我自己,一出教室就看到某人眼巴巴的等著。這種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把人家大罵一頓。」
他笑著回答完這個言論。
「…語氣也挺好的。待會我們先紀錄一下。」
「沒問題。」

他,心理系的阿方索.費爾南德斯,與法律系的,艾利斯特.柯克蘭,正在進行估計只有小說作家才敢寫的「星期戀人」實驗。

作為心理系的,通常自身就有心理毛病,而凡事必有其因信徒艾利斯特作為一個法學院學生,想看看心理暗示或者外在因素是否能影響一個人的決定。這牽涉到無論艾利斯將來會作為一個法律資尋、法官、甚至偵探所具備的技能,法律這樣制定必有起緣由;凡是觸犯法律的人也可能是因法律而存在而犯罪;所有起因與判罰也有相同程度的關聯。

「連報告書都想好脈絡了,不愧是你。」
他們用正常情侶會使用的依偎姿態靠在一起,嘴上談的卻都是冰冷的理論。
「這次實驗可能會對你我的論文有很大幫助。」紅髮男人面不改色的告訴他。
「嗯哼,凡是心理系,大多自身就有心理毛病嗎?我不否認就是了。」阿方索若有所思的磨蹭著對方的毛背心「但你得承認想施行這種馬上會被測不準定理打臉的實驗的人,心理毛病不會比心理系的人少多少。」
「去你喵的測不準定理,還是說其實這個在心理上的應用其實比量子力學所應用的多?」
「搞不好呦,或許我現在提出假設『你其實是想用實驗為理由接近我』也會對你的結論有影響。」
「.......你說的好有道理我居然無法反駁。」

而且現在就有反作用了呢,真可惡。
阿阿這樣即使用錄音的都會造成實驗變數啊...
他合上筆記本,果然學法人如果自身就在案件裡就是個死胡同。
「怎麼?不記錄了?」
「還不都怪你。」
這個星期,就報廢給他做補償好了。

想罷,便把南歐人從背上抓進懷裡,享受對方的溫度與縱容。

评论

热度(2)